體驗時間:2017/10/7

 

這次10月初去歐洲玩  在香港及英國轉機

其中 在香港轉機的時間長達9小時

在長榮報到時  櫃檯的人說:你要等9個小時會超級無聊。(莫名奇妙聊開XD)

但說實話無聊我倒覺得是還好,比較怕的是一身臭然後到歐洲(突然間潔癖上身)

為了要一身乾淨的抵達歐洲 便開始查在香港機場裡有沒有提供洗澡的地方

 

後來在網路上查到有JCB信用卡可以免費使用香港國際機場其貴賓室

除了有吃的外還有盥洗室啊!!(計畫通)

正當興奮之際 ,眼角余光瞄有兩間的日期至9月30,只有一個在外面的可以到12月底(網址點我

因為聽長榮的人說要先拿下一段的登機證才能出境

反正轉機時間有9個小時嘛 出個境也來得及

就去外面那個洗吧~~ (◉ω◉)

打著如意算盤的我就這樣悠哉的下飛機

時間大約是下午2點半

順著指示來到櫃檯

結果居然沒有英國航空的報到點!

詢問其他櫃檯的人

:要6點之後才能報到喔。

 

6點之後

6點之後

(´_ゝ`)

(事實上更晚才開櫃)

 

↑瞬間死心就這樣坐回轉機座位區開始滑手機

突然間

海馬迴冒出剛剛好像有看到淋浴標誌

於是就順著回憶找到了這裡

↑其實就是一個很不起眼的過道旁,右側的柱子寫的是22

 

小心翼翼的推開門 根本別有洞天啊! 印入眼簾的是乾淨到發亮的房間啊!

走道旁邊就是沐浴間 目測大概有3個到4個左右

 

正當想往裡面走確認有幾間時

一位打掃阿姨像是很久沒看到人進來的樣子 突然從浴室過道旁右側的小門衝出來

很友善的問我是要沖涼嗎

一開始還沒反應過來沖涼是什麼意思 後來才想到是洗澡

我就問阿姨要收費嗎 他就說這是免費的

心想這麼高級的地方居然是免費的!!

便回答說 好~~

這是裡面的模樣

因為沒有體驗過貴賓室 不知道裡面的浴室會有到多麼豪華

但就我來這裡的感覺 這樣子還可以免費真的是太扯了

而且裡面還有沐浴露跟洗髮精

水龍頭的地方跟台灣不太一樣 是按壓式的 所以過一陣子都會需要再按一下

冷熱調節是用左右旋轉的方式

可能是因為沒什麼人在用 所以開熱水過了好一陣才熱起來

差點就要變名副其實的沖涼了

 

↑裡面也附有吹風機 就是一個標準的沐浴間啊~

↑掛衣服的下面還有個小椅子,但是我沒用~

 

使用完畢之後 一開門就看到阿姨站在門口等我(驚) 互相微笑示意後阿姨就進去打掃了

在門口旁有個自動販賣機 販賣著旅客可能會用到的相關盥洗用具 

價格當然是港幣 而且似乎只能用八達通付款

對於我們這種單單轉機沒有要出境的外國人,很可能沒有八達通也只能QQ了

不過既然都要到國外旅遊了,多少都會準備些盥洗用品吧XDD

到最後還是不知道具體有幾間浴室,忘記去數

 

結論:

如果是要轉長程的旅客們不妨可以使用看看這間盥洗室。

請大家記得在使用完要保持整潔,一方面體恤打掃人員的辛苦,也給下一位使用者一個乾淨的空間,要是有人使用過男生的也歡迎分享!

最後再來張廣角圖XD

位置:L5抵港層22號口附近

詳細位置可參考下面地圖有畫熒光筆的地方

------

後來查到港媒有相關報導~香港國際機場設免費公眾浴室 網民:離境旅客不能用?

應該是最近才開始啟用的,而且主要是針對抵港or轉機旅客使用(像是我這樣的@@)

如果是單純離境外遊的人就無法了~要注意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喫茶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